欢迎进入章丘隆昌鍛造有限公司!

020-2547689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章丘隆昌鍛造有限公司

地址:
电话:0791-6568523
传真:020-2546254手机:0351-5456987
新闻详情/News Detail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

必須要掌握的十五種常用的五金模具標準化結構

时间:2024-03-28 22:51:20 阅读量:1417 发表时间:2024-03-28 22:51:20

使折彎尺寸更準確。必须标准第一步,掌握先沖底孔,种的金位置又夠時可選用Φ10.0的常用頂料銷.

(3).頂料銷長度的選擇,R=EF﹐

∵T*AB=(H-EF)EF+π*EF*EF/4,模具

∴AB={H*EF+(π/1)EF*EF,

∴預沖孔=ψD-2AB.

1.T≦0.5時﹐取EF=100﹪T

2.0.5時取EF=70﹪T

3.T≧0.8時取EF=65﹪T

常用幾種抽牙形式如下圖所示﹕(向上,向下抽牙沖子長度均一樣長﹐便於更換)

十五.帶料缺口設計標淮

1.連續模設計時﹐考慮到帶料處會由於送料不淮而產生斷差﹐或二次剪切產生毛刺﹐所以設計時會加工藝缺口克服以上問題。若是化结剛好對模具設計感興趣的話,

3.示意圖如下﹕

有想學習五金模具設計,必须标准

五金衝壓模具常用標準化結構

一.壓線入子結構

壓線的掌握目的:

(1).材料預變形,還能豐富自己的种的金生活,

三.壓毛邊入子

(1)壓毛邊的常用形式

內孔壓毛邊﹐產品周邊壓毛邊。壓鑄模具設計,模具設計時﹐先要判定毛邊的化结方向﹐確定預剪在上模還是在下模﹐其結構及具體設計尺寸如下﹕

五.連剪帶折彎結構

作業說明:

先剪後折刀口高度為一個料厚,

十三.定位設計標準

由於產品尺寸精度及配合性要求越來越高,必须标准在模具設計時,定位是不可忽視的。減少折彎時的掌握阻力,

3.內定位兩邊必須有對稱頂料銷D,种的金其與內定位間隙如圖。目的是減少衝頭同切口之間的接觸麵,並考慮可否不需要在模板上沉孔。斜1.5度,

5.外定位其有效部分應比內定位有效部分高出5mm。

3.限位柱據體尺寸請參考標準件”限位柱”。

(2)折彎時如使用頂料銷脫料,節距定位一般有切舌式和側刃定位兩種方式。外形精定位可視需要礁定是否安裝頂料銷。

(5)滑塊斜角P在15度內時可任取﹔當大於15度時﹐隻能取30度及45度兩種﹐斜角最大不超過45度。歡迎加入我們模具人的行業喲!可不需出圖。

(2).當所需頂料力很大,

有內導柱時折刀與內脫板的間隙為+0.無內導柱時折刀與內脫間隙為0.02.

十.側刃定位設計標準

1.模設計中﹐為使材料送料精確,使用節距定位來保證材料的送料步距。

注:滑塊用於折彎成形時,結構方式請詳見(圖一)﹕

十一.限位柱設計標準

1.在模具設計中﹐為了防止模具在空打時打壞零件﹐如字模﹐壓線印﹔以及一些特殊模具力的不平衡情況時﹐而加以限位柱以其承受力量。若無內定位塊(銷)A時,外定位塊B與工件間隙應為0.03mm。打沙拉孔,UG編程,第一步,

4.外定位根據實際情況可先用異形或圓形,但是盡可能用剪切後的邊來定位。銅材等材質。(料厚為0.8T)

四.預剪結構

連續模帶料部分在最後一站剪切或剪斷成形﹐產品要求外觀或手可觸摸處均無毛邊﹐因此要求模具在剪切的前一站進行預剪(也稱為預壓毛邊)。非折彎邊視大小均勻分布4個頂料銷。選擇其它標準規格的頂料銷.

c.避免開模時彈簧頂住模板台階處的現象。

b.頂出高度=10MM時,這樣可保證先剪斷後折邊。

二.壓筋入子結構

壓筋目的

減小折彎時的回彈,也可采用內脫料的形式脫料。為減少這一現象的出現﹐根據標準兩用銷的規格﹐而確定脫料板的讓位深度尺寸可參考圖中之表。再衝孔

2.沙拉孔分為兩種:

a.淺沙拉孔:

淺沙拉孔分為三個步驟,

d.鐵氟龍材質LB型頂料銷適用於鋁材,

滾軸若沒有讓位加工,因采用側刃定位尺寸穩定﹐固常使用。也有免費的學習資料領取哦!

常用幾種抽牙形式如下圖所示﹕(向上,向下抽牙沖子長度均一樣長﹐便於更換)

十四.抽牙結構設計標準

抽牙製作標準﹕

抽牙的計算原理為體積不變的原理﹐一般抽孔高度取H=3P(P為牙距)。應注意參考以下原則:

a.選用標準長度,頂料銷四分點距折彎邊2.5MM.

(3)折單邊時,(如圖5

2.滑塊通用結構及尺寸

(1)配合部分大滑塊及模板通常取外角為﹐內角取﹐如圖(9)所示;小滑塊及模板取外角內角取

(2)圖(7)(8)為滑塊常用的結構形式.

(3)圖(6)用用於滑塊尺寸較小而無法設置燕尾﹐或采用圖(7)(8)的形式﹐模板在滑塊W方向尺寸幹涉時﹐圖中尺寸A,B,C,D一般最小取3mm;

(4)滑塊配合間隙(圖中影線部分)﹕

a.材料厚度大於或等於0.6時﹐模板相應單邊放大間隙0.03,滑塊不放間隙﹔

b.材料厚度小於0.6時﹐模板相應處單邊放大間隙0.02﹐滑塊不放間隙﹔

c.大中型滑塊割共用時﹐設計者僅需繪出滑塊理論形狀﹐共用處的階梯斷麵及間隙由加工部門自行處理﹐共用滑塊配合間隙一般取0.02。

九.滾軸,折刀設計標準

1.滾軸

一般情況下,

1.定位按位置分為內定位和外定位兩種。

2.兩用浮升銷在脫料板上的讓位深度,直接影響工件的品質﹐如讓位過深或過淺時﹐材料的料邊會被壓傷﹐甚而會把材料剪斷。第二步,

2.折刀

折刀采用夾板銑槽,側刃定位塊與沖頭的間隙為0.01mm.﹔與沖剪後材料的間隙為0.03mm。折彎拐角處一定要排配一個頂料銷,

規格為Φ8.0*Φ8.0*Φ8.0*Φ8.0*40

2.排布規則

(1)抽孔,

2.內定位塊(銷)A與產品間隙位0.03mm,外定位塊(銷)B與產品間隙為0.05mm。第二步,那建議掌握一門技術,內孔精定位銷兩邊一般對稱排配兩個頂料銷,可以加我或者QQ群:110598340領取每天下午晚上都有的免費的公開課鏈接,滾軸選用Φ8.00,特殊時可選用Φ6.00或Φ4.00。側刃定位塊尺寸請參考標準件”節距定位塊”。

(6)滑塊斜角優先選用5°﹐10°﹐30°﹐45°幾種規格。

6.內定位脫料板讓位割單+0.05mm.外定位銷脫料板鑽單+0.5mm異形外定位脫料板讓位割+0.1mm。CAE分析的朋友,一般Φ20的用於模內限位﹐而Φ30和Φ40的用於模外位。

十二.兩用銷設計標準

1.選用兩用銷:兩用浮升銷的選用不僅要考慮材料的厚度﹐還要考慮模具的大小(原則為優先取大)。

3.開模時﹐若兩用浮升銷的浮升高度超過內導柱開模時導向長度時﹐當導柱離開下模時﹐浮升銷的頭部仍在脫料板內﹐如若浮升銷脫板讓位間隙太小﹐且開模力不平衡﹐會把浮升銷碰斷﹐故規定浮升銷的脫板讓位單邊為2.0mm。沖頭折彎邊高度為1.5T,先沖底孔,以便減少摩擦。但若是薄材或料寬過小時﹐請依據實際情況確定脫板讓位間隙。

2.限位方式可以分為模內限位和模外限位兩種。塑膠模具設計,鑄造模具設計,使折彎時的尺寸更為準確。兩用浮升銷與之相關尺寸(如圖)。內六角螺絲(M10)固定。

如果您感到人生迷茫,抽凸周圍對稱排配頂料銷,注意其位置尺寸盡量圓整到整數或小數點後一位。打沙拉,

4.限位柱的高度﹐如若是字模﹐壓線印加限位柱﹐在模內隻需突出模板(0.6~0.8T)﹐在模外加限位柱上下限位柱高度平分﹐但平分為整數為佳﹐或是有較大高度差以此防呆。若位置不夠時可選用Φ6.0型的頂料銷。沒有方向,沖頭切口底部直2mm,是為了保證刀口強度,具體尺寸見下圖示意.

b.深沙拉孔:深沙拉孔分為兩個步驟,

減小折彎時所產生的拉料變形。

2.缺口的標淮形式:剪斷沖頭超出0.3mm,即可避免未剪切而產生毛刺。折彎邊頂料銷按上述原則排配,一般選用Φ8.0的頂料銷﹔頂出高度=10.0MM時,打沙拉孔

八.滑塊結構設計標準

1.滑塊固定形式常用的有如下幾種﹕

a.適用於中小形滑塊﹐依靠滑塊的垂直邊限位(如圖1)﹔

b.適用於以共用方式加工的大型滑塊﹐限位塊采用入塊形式(如圖2)﹔

c.適用於需快速裝卸的大中型滑塊﹐依靠滑塊底部的限位板限位(如圖3)﹔

d.適用於需要滑塊在接觸料片前先複位的場合﹐靠滑塊中的頂料銷作用﹐先將滑塊複位﹐頂料銷長度通常為7mm﹐浮出端麵2.0mm﹐選用紅色扁線彈簧。

(2)壓毛邊入子的加工方法

先線割好入子外形﹐將入子放入模板入子孔內﹐下麵墊高0.22mm﹐用Φ4球刀依入子周邊加工﹐尺寸見下圖示意。

H取值小於內脫板厚度.折刀上部內磨0.1作用主要是防止折刀將材料刮傷。

2.側刃剪切材料的寬度e對於一般材料e取值為2.0mm;對於沖剪薄(T≦0.3mm)時e取值為1.5mm。在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的同時,在凸模上折彎邊每隔30MM排配一個頂料銷,再沖沙拉過孔,

頂料銷的排配一般保證頂料銷逃孔邊到材料邊或模具相應刃口邊距離為4MM,浮升銷不僅有定位﹐浮升的作用﹐而又要使送料順利﹐故而規定剪切前材料與

4.浮升銷的間隙為0.10mm;剪切後材料與浮升銷的間隙為0.03mm。

(2).防止折彎時產生的拉料變形。滑塊要做壓筋。第三步,

3.滑塊設計注意事項

a.滑塊垂直運動行程一般不得大於滑塊厚度的一半﹔

c.當滑塊以共用形式加工時﹐應將兩滑塊繞模板中心旋轉180度進行加工﹐此時設計人員不需將圖元旋轉﹐調整工作由加工部門自行處理﹔

d.如圖(12)所示﹐當模板中間有小滑塊時﹐若滑塊斜度小於或等於15度﹐導滑槽可直接在模板上割出﹔若滑塊斜度大於15度﹐模板上的導槽最好改為入塊形式。(如圖4)

e.適用於要求中間垂直p上下運動﹐左右滑塊水平運動的塊合﹐中間滑塊依靠內導柱導向﹐左右滑塊用等高套筒限位﹐等高套筒長度取夾板厚度加0.5mm。

六.頂料銷設計標準

1.選用原則

(1).一般選用Φ8.0的LB型頂料銷。另外頂料銷的排配還要考慮整個工件的穩定性

七.打沙拉孔設計標準

1.沙拉孔的成形步驟:

a.先打沙拉後衝孔b.先衝孔後打沙拉c.先衝孔,防止崩刃。具體尺寸可參考標準品”兩用浮升銷”。

案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