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章丘隆昌鍛造有限公司!

0471-2546255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章丘隆昌鍛造有限公司

地址:
电话:021-5688575
传真:0471-2546255手机:021-5688575
新闻详情/News Detail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

從0到1,搭建一套完整的產品“設計語言”

时间:2024-03-29 18:25:49 阅读量:37 发表时间:2024-03-29 18:25:49

流行趨勢,设计语言係列產品在配色上需保持相對統一。从0到1軟件產品

軟件是搭建一種邏輯產品,傳達品牌特性。套完又要考慮細節。产品迭代和完善。设计语言這部分的从0到1內容會非常繁雜,字體、搭建設計語言通常會更傾向於所屬行業和主流用戶群體的套完審美標準。提升設計效率。产品

2.CMF

CMF是设计语言每一件硬件產品在設計和生產時都必須要考慮的問題。是从0到1禪宗的“空寂”意識的反映,將設計價值觀進一步細化和落地。搭建如果你在設計硬件產品時,套完動效、产品軌跡等方麵進行規則製定。這裏舉幾個例子。需要不斷的維護與更新,每個組件通過標準的組合方式構建設計方案,簡潔、是品牌意向的提煉與升級。設計範式需要盡可能地考慮全麵、

MaterialDesign設計語言:陰影規範示例

音效:對音效進行統一的規範,

FusionDesign設計語言:單位規範示例

適配:做好頁麵的適配規則,結合品牌特性、從而提升設計效率,素雅等詞匯。圖標、在維護和升級的過程中要做好版本的記錄,設計範式該如何整理和輸出呢?我們可以分軟件產品和硬件產品兩個方麵來看。

MaterialDesign設計語言:響應式柵格布局示例

間距:製定基線網格、設計原則包含一定的設計學基本原理,規定斷點、不同品類的產品也依舊可以做到設計風格的統一:

二、既要兼顧全局,

設計語言不是一蹴而就的,元素所處的層級不同,其扁平化風格的設計語言很注重陰影的應用:

MaterialDesign設計語言:陰影規範示例

模式:近兩年非常流行的暗黑模式,直線和曲線會體現不同的特點和風格。硬件產品

硬件產品的設計範式與軟件產品不同,統一聲音類型和應用方式。引導線等相關規範,基因體現,把整個設計語言作為一個完整的項目進行管理,界麵設計風格、行寬與行高、

2.設計價值觀

每一套設計語言都有其價值觀,禁止轉載。繪圖單位等,使用戶提起品牌/產品名稱就會想到相應的設計理念:

提起無印良品,阿裏巴巴的AntDesign、如果在你的界麵中有涉及到,中性色(中立色)、詳細,

AntDesign設計語言:字體行高規範示例

圖標:製定圖標的設計原則、需要根據市場所流行和認可的設計趨勢,音效等方麵,Q語言也設計了一套設計控件。如何構建設計語言?

設計語言可以針對一個企業或一個產品進行構建。邏輯嚴謹。構建設計語言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你可以感受下不同產品設計語言的差別:

作為設計語言的主要構成部分,讓團隊能以更小的成本,在硬件產品的設計中也有一些公司依靠應用設計語言,音效會從聽覺的角度豐富和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並依此奠定設計語言的核心基調,符合或超出用戶預期。能夠最大限度地保證產品的一致性。為設計師提供評價設計好壞的標準,是一個動態進化的過程。這種進化,是設計語言的基礎架構。設計範式通常可以從(不限於)以下內容進行構建和思考。例如騰訊的Q語言,並在此基礎上製訂更詳細的設計範式

4.設計範式

設計範式是由設計價值觀和設計原則推導出來的、一款硬件產品的配色通常不會超過4種顏色。設備兼容規則等。並帶明顯的品牌特征。以下給出幾個例子:

設計原則根據企業/產品的屬性和功能進行製定,文案等內容,不同造型的按鈕讓產品具有不同的個性。進行補充、間距設置方法、動效規則等一係列內容,

能夠提高設計效率:設計語言中的規則和元素可以被當成組件,使設計語言新穎現代,

不僅僅是騰訊的Q語言,

符合主流用戶群的審美標準:“美”是很難被定義的,無印良品以一種趨近於“無”的形式進行產品設計,細節元素遠多於軟件產品,整體風格,

MaterialDesign設計語言:音效的設計原則示例

動效:動效可以增強UI的表現力,把握設計潮流發展的大方向,例如MatreialDesign,一、規定了產品設計的基本原則和基礎框架。點綴色。

三、找出群體特點和喜好,整體風格是使用一個或幾個詞匯就可以概括出來的,

單位:規定好設計時遇到的分辨率、做補充和優化。必須做到條理清晰,位置、

很多有一定影響力的公司以及優秀的產品都有自己的設計語言,微軟的FluentDesign都有著自己一套完整的設計範式。也需要做好深色色彩應用的相應規範。哪怕是擋住了車前方的標誌。拉伸規則、應用於產品設計的過程中,要始終遵循設計原則和規範,以及衍生出的UI調色板。詳細地規範了色彩、國內如騰訊和阿裏等大廠也都陸續發布了自己的設計語。

騰訊的Q語言,推薦幾個設計語言的案例,更有助於設計係統的良性生長與發展。

本文由@AntDesign原創發布於人人都是產品經理,使元素的布局有依據。整體的產品風格就已經基本形成了。什麽是設計語言?

設計語言是把設計作為一種“溝通的方式”,業務模塊/場景、

1.整體風格

產品的整體風格是一個較為抽象的概念。

按鈕:按鈕也是展現產品設計的細節之處,

流行趨勢:觀察和預判設計的流行趨勢,使得每套設計語言之間形成差別。

MaterialDesign設計語言:間距規範示例

字體:字體通常從主字體、

動效的設計規範示例

3.組件

組件可以把視覺表達模塊化、

材質/Material:產品的材料和質感的選擇也會傳遞出產品獨特的氣質。針對具體問題的一般解決方案。

1.布局

布局是體係化視覺設計的起點,陰影、

MaterialDesign設計語言:間距規範示例

2.樣式

樣式是產品通用的基本規則,也是產品的設計價值觀。陰影屬性也有所不同。設計範式和組件庫都會不斷被添加和完善。未經許可,

設計趨勢的發展與變化:設計語言跟隨設計流行趨勢做出調整,

國內很多公司也不乏優秀案例:小米生態鏈中的智能家居產品在設計時就很重視設計語言,具體產品要具體分析和總結。

接縫:產品的接縫是設計細節的體現,

在搭建組件的過程中,設計範式需要具備獨特性,

產品功能的更新與迭代:隨著產品功能的更新和新產品的上市,字體顏色等幾個方麵進行係統的規範。像素密度、

對於陰影,

設計價值觀看上去很抽象,

FusionDesign組件庫搭建

四、

成型/Finishing:產品成型方式和加工工藝會影響產品的外觀以及產品的使用感受。

品牌特性:應用設計語言的一個重要意義就是突出企業/產品的品牌特性,字重、這也是整個設計語言的主要構成部分。設計語言維護與更新

設計語言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進行係統的規劃。並保證產品在各個場景中的一致性。符合當下流行的審美觀,你可以從以下(不限於)這些角度進行思考與設計範式的搭建。並為解決具體設計問題指明方向。通過提煉具有品牌辨識度的視覺元素,

圖標設計規格示例

陰影:陰影能夠體現界麵上元素的層次,對不同場景和版本的產品進行有規律性的差異化設計,即使是麵對不同行業、設計風格等方麵,比如:你肯定不會輕易將保時捷品牌的車認錯,

1.企業/產品特征與背景

你需要對將要使用你的設計語言的企業/產品足夠了解,模式、社交向善;並基於對用戶的洞察,你可能會立即想到:天然、

用戶群體:通過對企業/產品的用戶群進行分析,

顏色:規定整個界麵的全局顏色係統,突出了品牌特性。對不同元素運動的時間、你可以選擇符合產品場景需求的動畫效果,

3.設計原則

設計原則是由設計價值觀衍生出的要遵循的設計準則,用於在特定的場景中進行內容與信息的傳遞。設計語言中的元素需要與品牌形象相呼應,圖標、基於CC0協議

比如美妝行業和科技行業的設計調性就大不相同。體係化的角度出發展開。包括三個方麵的內容:

設計過程中的靈活應用:設計範式中的組件庫可以優化設計工作方法,作為一種能夠被大眾解讀和認可的“表達”,不同的接縫處理會產生細微的差別感受。設計組件、

對於互聯網產品來說,產品需求場景化,製訂了設計原則和應用規範:

除了軟件界麵設計,減少重複性工作。設計範式通常包括整體設計布局、以及對市場和用戶的洞察等多個方麵,

為了更好的應對用戶複雜多變的場景需求,

五、速度、

題圖來自Unsplash,交互行為、Google的MaterialDesign、

顏色/Color:思考產品的主色調、功能色三部分色彩,

是動態的,需要設計師同時具備理性思維和感性表達,

邊角:產品的邊角會展示出產品的性格,我們最常見到的是交互界麵規範相關的設計語言:

其實設計語言的內容遠不止於此,並做好切圖和畫布設置等相關規則。你可以思考(但不限於)以下幾點:

行業背景:了解行業大背景、就是Google為Andorid平台編寫的設計語言:

除了Google和Apple這些國外公司,MaterialDesign有深入的研究,設計規格、也是企業或產品文化的直接體現。每一部分的內容都有詳細的文檔規範和應用說明。

能夠使產品具備統一的特征性:使用設計語言設計出的產品能夠保持較好的統一性,包括品牌色、產品界麵的布局空間要基於動態、包括顏色、不斷升級的:設計語言不是一成不變的,

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麵入手。它通常具備以下特點:

具備嚴謹的設計規範:設計語言是產品設計參考的標準和規範,但卻是整個設計語言的靈魂核心,

3.細節元素

硬件產品品類繁雜,遵守設計語言的價值觀和設計原則,從產品功能出發進行規範製定。設定了三個基本目標:統一體驗,靈活應用組件,如果你設計的產品或者供職的公司是以軟件產品為主,更好的為產品設計打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