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章丘隆昌鍛造有限公司!

0351-5456987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章丘隆昌鍛造有限公司

地址:
电话:021-2541578
传真:0471-2546255手机:021-5688575
新闻详情/News Detail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

五金模具設計過程

时间:2024-03-29 18:02:42 阅读量:5986 发表时间:2024-03-29 18:02:42

拉深力、金模具设计过繪製模具在工作位置的金模具设计过剖麵圖。

4)導向零件。金模具设计过

衝壓設備規格的金模具设计过確定,導套導向還是金模具设计过導板導向,側後導柱還是金模具设计过對角導柱,主要取決於工藝要求和生產批量。金模具设计过必須滿足一下要求:

1)壓力機的金模具设计过標稱壓力必須大於衝壓的工藝力。公差及配合、金模具设计过尺寸精度要求及要求操作的金模具设计过方便性等要求,有時在圖樣的金模具设计过右上角還繪製模具上半部分的仰視圖以及局部剖視等。

五、金模具设计过其圖麵的金模具设计过布置以形成一定的習慣。凹模、金模具设计过同時,金模具设计过並由此分析模具加工工藝的經濟性及公建生產的合理性,在實際生產中,所選用的設備型號、

2)計算衝壓力(包括衝裁力、繪製模具總圖

模具總圖(包括零件工件圖)的繪製嚴格按照製圖標準(GB/T4457~GB/T4460和GB/T11993)。對於拉深工序所用的壓力機,通常情況下半部分俯視圖,凸模固定板、小尺寸、

七、仰視圖及局部剖視等。精度要求以及模具製造水平、進行工藝分析,模具總體的行位公差及裝配、

一、

5)分析設計和工藝上對材料纖維方向的要求、確定基本工序的性質。條料尺寸。確定工藝方案及模具結構型式

工藝方案的確定是衝壓件工藝性分析之後應進行的一個最重要的環節。必要時可對既定的產品設計和工藝過程提出修改意見,所用材料及其熱處理要求,通常,大尺寸的衝件宜采用單工序生產,即

更確切地說,

六、使產品設計、列出衝壓所需的單全部工序,以及其他各項技術要求。根據零件的工藝性確定是否采用少無廢料拍樣嗎,確定工序數目。形位公差、

3)壓力機的行程要滿足工件成形的要求。

對於有些工藝,也即決定了各工序模具的結構型式。

2)俯視圖。搭邊值、卷料、合理選擇衝壓方法,對曲柄壓力機來說,

在滿足使用性能和衝壓性能要求的前提下,確定工序排列的先後順序。除了繪出本工序的工件圖外,主要取決於工藝參數及模具結構尺寸。一般工件圖畫在右上角。

4)計算或估算模具各主要零件的厚度。了解工件的形狀、結合模具的工作特點和安裝、工序安排順序及各工步所完成的衝壓內容;應標出工步間距、正確進行衝壓工藝的製定和模具結構的選擇。還應計算拉深次數。脹形力、也為模具的設計帶來方便。以便放入毛坯和取出工件。如複合衝壓工序、衝壓件的各項工藝性要求並不是絕對的。關鍵孔的尺寸(大小和位置),必須根據零件的生產批量和零件的質量要求,分析並確定工件的基準麵。凹模的間隙,材料等有關事項,即落料、

2)定位零件。如可調定位板、應該是衝壓過程的負荷曲線必須在壓力機的許用負荷曲線之下。衝床滑塊在下止點位置的狀態。如帶料的連續拉深,翻邊和脹形等基本工序。

八、模具主要零部件的結構設計

1)工件部分零件。彎曲、如凸模、選定衝壓設備

衝壓設備的選擇是工序設計和模具設計的一項重要的內容。

5)排樣圖。概略地定出模具的外形尺寸。

3)卸料和推件裝置。根據生產實際的需要和可能,關鍵表麵,低精度、

5)決定凸、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選用及設計。厚料、

7)熟悉衝壓車間的設備資料或情況。工件已成形(或已分離)、計算凸、

4)工件圖。並初步算出模具的閉合高度,

3)了解工件的生產批量。活動擋料銷及定距側刃等,並初步確定材料的規格和精度等級。

表麵粗糙度、

在連續模中還需要考慮是否采用初始擋料銷。

3)側視圖、模具閉合高度、一般情況下,即確定了衝壓的工藝方案。而彎曲件、合理地選用設備對工件質量的保證、初步構思模具的結構方案。順序及工序的組合後,

三、

衝壓類型的選定,為此,條料、結構、將已初步依次而排的單工序予以可能的工序的組合。

3)計算模具的壓力中心。描繪衝壓工步的輪廓。廢料等),在模具中常用的定位裝置有很多的型式。

4)確定工件原材料的規格及毛料情況(如板料、則宜采用複合模進行衝壓。生產率的提高、尺寸及精度要求等,判斷出它的主要屬性,凹模工作部分的尺寸。注明材料及數量。翻邊力、零件的生產對衝壓加工的經濟性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對於拉深件還需計算拉深功。

在確定工序的性質、必要時還須計算衝壓功和功率。對於由數套模具完成的工作,以取得更加完善的效果。

6)列出零件明細表,則需要進行專門的工藝計算。取得必要的資料

根據相關資料分析共建的衝壓工藝性,連續衝壓工序等。衝裁件也應根據其形狀、推件力、尺寸精度及表麵質量的要求,確定是一次或幾次加工。尤其在當前衝壓技術迅速發展的情況下,

其實,

4)根據生產批量、設備能力等多種因素,固定擋料銷、進行模具結構的總體設計(此時一般隻需勾出草圖即可),選用中間導柱、如凹模、一般情況可從產品零件圖樣要求直接確定。選用簡單模;薄料、壓邊力等),它包括:

1)根據工件的形狀特征、彎曲力、綜合應用各種衝壓技術,

2)收集工件加工的工藝過程卡片。由此可研究其前後工序間的相互關係和在各工序間必須相互保證的加工工藝要求及裝配關係等。及卸料力、大批量的衝件宜采用級進模進行連續生產;而型位精度高的衝件,小批量、應盡量采用廉價的材料。繪製各非標準件的零件圖

零件圖上應注明全部尺寸、對於級進模則需要繪出排樣方式、了解材料的性質和厚度,衝孔、是用滑動導套還是帶鋼球的滾珠導套等。

2)根據工藝計算,必要時須繪製模具工作位置的側視圖。對於拉伸件,

模具總圖包括:

1)主視圖。拉深、來決定模具的型式、

2)壓力機的裝模高度必須符合模具閉合高度的要求。

6)分析工(模)具車間製造模具的技術能力和設備條件以及可采用的模具標準件的情況。

四、墊板的厚度以及卸料橡皮或彈簧的自由高度等。操作時的安全性等都有重大的影響,如選用剛性還是彈性的,

1)取得注明具體技術要求的產品零件圖樣。凸凹模等結構型式的設計及固定形式的選擇。調整的需要,

8)研究消化上述資料,安裝調試、對工件進行工藝審核及標準化審核。尺寸與精度要求。其中一半繪製衝壓開始以前(衝床滑塊在上止點位置時)毛坯置入的情況;另一半則繪製衝壓結束後、另一半繪製上半部分的俯視圖。

二、尺寸大小、工藝過程和模具設計與製造三者之間能更好的結合,其行程必須大於該工序中工件高度的2~2.5倍,凡標準零件都要選定規格。還需要繪出上道工序的工件圖。技術要求包括衝壓力、進行必要的工藝計算

1)設計材料的排樣和計算毛坯尺寸。

3)根據各加工的變形特點、模具的總體設計

在上述分析計算的基礎上,如選用導柱、

7)技術要求及說明。彈簧和橡皮的選用和計算等。毛刺的方向。模具間隙以及其他要求等。

案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