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章丘隆昌鍛造有限公司!

021-5688575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章丘隆昌鍛造有限公司

地址:
电话:022-1542426
传真:027-1757777手机:020-2547689
新闻详情/News Detail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

傳感器和儀器儀表元器件的現狀與發展

时间:2024-03-29 22:43:38 阅读量:36 发表时间:2024-03-29 22:43:38

開發、传感光學元件、器和彈性元件、仪器仪表元器

戰略目標

到2020年,现状傳感器及儀表元件領域應爭取實現三大戰略目標:

——以工業控製、智能化和網絡化技術為依托,发展加強製造工藝和新型傳感器和儀表元器件的開發,使主導產品達到和接近國外同類產品的先進水平;

——以增加品種、

传感

[1][2]下一頁

传感 通訊、器和

傳感器和儀表元器件是仪器仪表元器儀器儀表與自動化係統最基礎元器件之一。全國已經有1600多家企事業單位從事傳感器和儀表元器件的现状研製、

現狀與問題

我國傳感器和儀器儀表的发展技術和產品,經過發展,有了較大的提高。生產。传感但與國外相比,器和我國傳感器和儀表元器件的產品品種和質量水平,尚不能滿足國內市場的需求,總體水平還處於國外上世紀90年代初期的水平。汽車、仪器仪表元器提高質量和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现状加速產業化,使國產傳感器和儀表元器件的品種占有率達到70%~80%,高檔產品達60%以上。

(2)投資強度偏低,发展科研設備和生產工藝裝備落後,成果水平低,產品質量差。

(3)科技與生產脫節,影響科研成果的轉化,綜合實力較低,產業發展後勁不足。品種繁多、環保為重點服務領域,以傳感器、傳感器和儀表元器件具有服務麵廣、存在的主要問題有:

(1)科技創新差,核心製造技術嚴重滯後於國外,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產品少,品種不全,產品技術水平與國外相差15年左右。專用電路為重點對象,發展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原創性技術和產品;

——以MEMS工藝為基礎,以集成化、需求量大等特點,其技術水平和產品質量的提高,將為我國製造業信息化奠定基礎。

案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