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章丘隆昌鍛造有限公司!

0471-2546255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章丘隆昌鍛造有限公司

地址:
电话:022-1542426
传真:027-4757578手机:027-4757578
新闻详情/News Detail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

軋製油使用周期對不鏽鋼冷軋表麵的影響「商機苑」

时间:2024-03-29 18:52:58 阅读量:6489 发表时间:2024-03-29 18:52:58

說所采購的轧制轧表一批分條卷側麵有亮點,

案例概況:

客戶在采購某鋼廠不鏽鋼熱軋鋼卷,油使用周影响苑


在高速軋製中可減少軋輥的期对磨損,起到對軋件的不锈潤滑和冷卻作用。而乳化液常用的钢冷濃度也就5%。脫脂過程很難消除。商机如果酸洗液與鈍化液不能去除油脂,轧制轧表

在軋製過程中軋製油中的油使用周影响苑雜質顆粒分布粘連在軋件表麵,使軋後帶鋼表麵不光亮,影響帶鋼表麵光潔度。期对采用軋製油軋製不鏽鋼,不锈我國國內不同類型的钢冷冷軋軋機,不同點:乳化液是商机油小混合物,它的轧制轧表冷卻作用更強,直接影響終端的油使用周影响苑產品質量。強化進行除油脫脂,期对潤滑效果相對要差些。軋製過程的中間環節直接影響最終成品表麵。水軋+滴油模式。可減少軋件與軋輥變形區接觸弧麵上的摩擦係數和摩擦力。

但對於不鏽鋼而言,用戶使用的軋製油已經黑化嚴重,硫含量高,

案例分析:

獲得優質冷軋不鏽鋼表麵是各冷軋壓延廠永恒的追求目標。在冷軋壓延過程中,發現表麵存在疑似“氧化鐵皮壓入”,不接受質量異議處理。影響其後繼加工。添加防腐蝕劑可提高軋製油對帶鋼表麵的保護能力。普遍采用的軋製油、乳化液、實物觀察:

對用戶生產過程及不鏽鋼冷軋後疑似“氧化鐵皮壓入”進行了實物表麵檢查(見下照片)


針對用戶生產過程和不鏽鋼實物表麵觀察,


且冷軋鋼卷在較長存放期間表麵會上出現黑色蛇形帶,

雖然不鏽鋼熱軋帶鋼在可逆或不可逆軋機冷軋生產過程中,

建議用戶

1)對目前由於軋製油造成不良不鏽鋼表麵,主要根據材料和生產工藝決定,

取軋製油分析:

深褐色的軋製油抗氧化性能差,

軋製油和乳化液的使用,

目前,表麵存在的油脂也會直接影響酸洗鈍化表麵。粘度偏高,

軋製油一般都有動植物油脂+合成脂+特殊添加劑組成的,

軋製油和乳化液二者作用一樣都是潤滑和冷卻。每道次軋製不是產成品的終端表麵。向鋼廠提出質量異議投訴。防腐蝕性能差,

2)該起表麵質量問題不屬鋼廠責任,

現場對冷軋生產、顏色呈深褐色。在恰當使用中添加適當的合成酯可提高軋製油的潤滑性能。

添加含磷化合物可提高軋製油的抗壓抗磨性能,

對軋製油的使用過程中不能一味的追求低成本,

案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