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章丘隆昌鍛造有限公司!

027-1757777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章丘隆昌鍛造有限公司

地址:
电话:021-5688575
传真:027-1757777手机:0371-2454157
新闻详情/News Detail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

音樂製作基本合成器術語

时间:2024-03-29 20:29:54 阅读量:112 发表时间:2024-03-29 20:29:54

工程師開發了模擬振蕩器,音乐语模擬合成器有時不包含正弦振蕩器,制作

41.QFactor

Q因子或“質量”因子是基本一個參數,幅度調製通常用於顫音效果。合成用於描述濾波器作用中心的器术寬度或狹窄程度。模擬合成器通常比其他合成方法具有更少的音乐语複音聲音。

1.Pole/pole

合成器低通濾波器的制作斜率。Ringmod以創造的基本Daleks的聲音而聞名。它允許多個調製源(例如LFO和包絡發生器以網格格式路由到不同的合成調製源。在合成器的器术濾波器中,時鍾可由MIDI或控製電壓提供。音乐语pole是制作更常見的24dB/octave類型。音頻信號的基本頻率以赫茲(每秒周期數)為單位。

16.Envelopegenerator

包絡發生器控製信號如何隨時間演變。合成增加共振會在截止頻率附近產生類似EQ的器术提升。但隻包含一個VCA和VCF。關鍵跟蹤的最常見應用是合成器的過濾器或VCF。量化音符將它們捕捉到它們最近的小節/節拍網格的細分,

3.Aftertouch

觸後是為MIDI信息添加表情的附加維度。這些振蕩器仍然是100%模擬的——使用DCO不會使合成器成為混合器。諸如之間進行通信VCOS,以保持最大的布線靈活性。

34.NoiseGenerator

噪聲發生器是一種振蕩器形式,

31.Modular

模塊化係統是一種綜合架構,FM合成負責YamahaDX7的標誌性聲音——定義了80年代流行音樂的合成器。

2.AdditiveSynthesis

加法合成是一種通過將多個正弦波組合在一起來產生聲音的方法。則可能發生波形變形。相反,它們幾乎可以成為您能想到的任何目的地的調製源。

20.Gate

Gate是與控製電壓通信的簡單開/關消息。除了頻率低得多之外,引線通常是單聲道的。x軸上將表示頻率。確保序列根據時鍾信號以完美的時間播放。環形調製產生獨特的“邊帶”,

12.ControlVoltage

控製電壓是電信號的模擬合成器使用模塊,它們通常具有和諧豐富的品質,

29.ModMatrix

調製矩陣或調製矩陣是一種合成器架構功能,早期的模擬VCO價格昂貴,就會發生幅度調製。因為可以使用三角波振蕩器和VCF以減法方式合成正弦波。模塊使用外部跳線手動連接,門控信號最常用於控製來自模擬合成器鍵盤的音符開/關信息。數字聲音產生的主要方法是FM合成和波表合成。由每個功能的獨立模塊組成。

44.RingMod

是一種通過將兩個信號相乘而創建的幅度調製。

18.Frequency

頻率是單位時間內波形的周期數。

48.Sinewave

正弦波是最基本的簡單波形。對於低通濾波器,它會在音符之間產生“滑動”的效果。

47.Sequencer

音序器是一種設備或插件,

脈寬調製是一種常見的合成器功能,頻率被視為音高。Keytracking可以具有正值或負值,它最常用於在整個範圍內平衡合成器的聲音。

49.SlewRate

壓擺率是參數對幅度變化的響應速度。需要大量不同頻率的正弦波來近似複雜的音色。具有陡峭4極斜率的諧振濾波器會產生根本性的影響。今天,采樣和保持產生一個獨特的信號,

5.Amplitude

幅度是波形的強度或音量。運算符可以在稱為算法的各種配置中充當載波或調製器波。調製矩陣對於具有許多調製源的合成器很有用——它們可能難以跟蹤!

30.Modulatorwave

調製波提供調製AM或FM載波的信號。觸後通常用於創建顫音或其他音樂手勢,

46.SawtoothWave

SAW波是基本波形狀中的一種,以至於聽起來不像常規振蕩器那樣獨特的音調。不同的算法重新排列合成引擎內的載波和調製器波的順序,它是允許不同製造商製造的音樂設備進行通信的數字協議。具有金屬機器人般的聲音。這意味著即使他們

38.Polyphonic

複音合成器是一種可以同時演奏多個音符的樂器。

低通濾波器消除了方波等激進音調的高音邊緣。但是當使用混頻器將兩者相加時,

7.AM

AM代表幅度調製。包絡發生器會產生振幅的變化,但是包絡發生器不僅僅用於合成器響度。

45.SampleandHold

采樣和保持是一種鎖定或凍結輸入信號電壓的電路。則可以將其視為模擬合成器。

10.Carrierwave

載波為調製器提供信號以在FM合成器中起作用。

11.Clock

時鍾是控製合成器中功能時序的信號。可根據LFO或包絡發生器改變方波VCO占空比的長度。

37.Paraphonic

Paraphonic合成器可以同時產生多個音高,

9.BandPassFilter/BPF

帶通濾波器是一種濾波器,

15.Digital

數字合成完全在數字處理器中進行。模擬合成器仍然可以包含數字預設管理係統或DCO。則y軸上將表示幅度,

26.LowPassFilter/LPF

LPF代表低通濾波器。並且不能始終保持穩定的音高。與CV不同,

對於音頻範圍內的信號,以增加表演的表現力。維持和釋放。

17.Eurorack

Eurorack是模塊化係統中合成器模塊的流行格式。它以與VCO相同的方式創建信號。可以濾除窄帶頻率以外的所有頻率。Q因子參數稱為共振。

25.LFO

LFO代表低頻振蕩器。VCFS和VCA小號

13.CutoffFrequency

截止頻率是濾波器開始衰減頻率內容的音高。

40.PulseWidth

脈寬控製方波的長度占空比。當合成器的放大器部分由LFO調製時,頻率差異會產生額外的諧波部分。這意味著低通實際上是高切。

27.MIDI

MIDI代表樂器數字接口。觸後是通過在已經敲擊音符後對保持的音符施加壓力來輸入的。

39.Portamento

滑音是指音高從一個音符到另一個音符逐漸變化。

24.Lead

是一種用於創建主旋律的合成器補丁。脈衝寬度調製可以創建類似於合唱效果的平滑調製聲音。

35.OscillatorSync

振蕩器同步允許一個振蕩器重置另一個波形的周期。調製器和載波可以按稱為算法的各種配置進行排列。為了生產價格合理且音調一致的複音合成器,用於確定參數是否根據鍵位置增加。使其成為減法合成技術的理想選擇。

4.Algorithm

算法是FM合成器中的運算符配置。的載波對當前的調製器的“形狀”。大多數現代模塊化係統都是使用Eurorack格式構建的。一個振蕩器可以發射,電源和連接的標準規範允許您構建由來自許多不同製造商的模塊組成的定製係統。如果合成器的音頻信號路徑不包含數字元素,以形成聲音的基礎減法合成。

6.Analog

合成器使用晶體管、高通濾波器可以被認為是低切。

14.DCO

DCO代表數控振蕩器。運算放大器和IC等傳統電子設備產生聲音。有時稱為滑音,

42.Quantize

量化是出現在硬件和基於DAW的音序器中的一項功能。MIDI幾乎用於所有合成器和數字音樂設備——它是一項必不可少的音樂技術!

28.Mixer

合成器混音器用於組合來自不同振蕩器或合成器部分的信號。用於存儲MIDI或CV信息,兩個振蕩器將具有相同的基本音高,LFO用作調製器來改變聲音的特性。以產生不同的聲音紋理。腐爛,如果您在DAW或示波器上查看波形,兩個振蕩器也將具有相同的音高。pole是較平緩的12dB/octave斜率,包絡發生器根據類型塑造聲音的振幅特性,從而賦予聲音以身份。以創建富有表現力的音調。

33.Multitimbral

多音色合成器能夠同時播放多個聲音或音色。調製VCO頻率或VCF截止頻率等參數可在合成器聲音中創建運動和動作。截止頻率定義了高頻強度開始下降的位置。LFO的頻率範圍如此之低,MIDI可以傳輸有關音樂表演的大量信息。占空比是指波處於“最大”位置的持續時間。使它們在混音中脫穎而出。其音高可由數字源控製。可以產生隨機信號——噪聲!音色開始時的噪音可以幫助合成器模擬原聲樂器的複雜起音。這是一種聲音合成方法,

19.FM

FM代表頻率調製。結果是即使從屬振蕩器的頻率值不同,您可以將Q視為濾波器的帶寬。通過用另一個音調(調製器)調製一個音調(載波)的頻率來創建複雜的音色。信封通常包含控製的攻擊,

43.Resonance

共振是合成器濾波器的Q或“品質因數”。許多合成器具有用於創建音樂段落的板載音序器。低通濾波器以其允許通過的頻率而不是它切割的頻率命名。

22.Keytracking

Keytracking根據演奏的音符的音高改變音色的參數。

36.Operator

Operator是FM合成器中的單個聲音生成模塊。如果幅度變化快於放大器的壓擺率,

32.Monophonic

次隻能產生一個音調的合成器。當連接到VCA時,可以作為合成器中許多其他元素的調製源。

21.HighPassFilter/HPF

高通濾波器是一種僅允許高於截止頻率的頻率通過的濾波器。鋸波比正弦波的諧波含量更豐富,用於控製音符開/關或參數隨時間的變化。

8.Arpeggiator

在由一限定的速率采取一係列在其輸入端的筆記和循環通過它們以預定的圖案的裝置或插件MIDI或CV時鍾信號。它們是在減法合成中塑造頻率內容的主要工具之一。

案例展示